close

2017/08/16  天氣:晴、雨

這一日的行程是這樣的:

07:00:起床、洗漱

08:00:Check out

08:30:從R cafe走路到白良浜海灘吃早餐(Family)

09:00:到熊野三所神社、濱海公路看円月島

09:40:抵達白浜火車站,乘JR

11:49:抵達新宮站

12:10:徒步抵達神倉神社登山口                             

            (從車站走到神倉神社約20分鐘)

13:30:在新宮市內閒晃、吃午餐                    

            (火車平交道前的麵包店很不錯)

14:00:到徐福公園、附近尋找和菓子店                  

    (個人感覺:柏堂 切畑屋 除了「徐福最中」外其他都好吃)

15:55:搭乘熊野巴士前往湯之峰莊                        

           (熊野巴士至『下湯峰』站下車not湯之峰溫泉站)

17:00:抵達湯之峰莊

17:30:享用晚膳

20:00:泡溫泉

22:30:泡溫泉 (湯之峰莊的男、女湯在22:00後會互換)

--------------------------------------

新宮市內景點:

  • 熊野速玉大社:從新宮火車站走路約20分鐘可達、乘熊野巴士在「權現前」站下車  (必去)
  • 神倉神社:從新宮火車站走路約20分鐘可達  (必去)
  • 新宮/丹鶴城遺址     (推薦去)
  • 徐福公園:新宮火車站附近、熊野巴士新宮站對面     (普通,可略過)
  • 阿須賀神社、徐福宮、蓬萊山             (沒經過)
  • 浮島的森                  (沒經過)

IMG_3582.JPG

(↑新宮市地圖)

IMG_3581.JPG

( ↑ 新宮市內和菓子店,我只去過柏堂 切畑屋 、香梅堂)

--------------------------------------

出發前我一直很擔心到湯之峰莊的交通。

由於下午發往湯之峰、熊野本宮大社的班車很少,如果錯過了15:55分那班巴士,就沒有直達湯之峰莊的巴士了。原本這一天清晨我打算乘首班JR衝去串本拍橋杭岩的,但一來我的老媽和懶妹早上爬不起來、二來住宿的民宿離白浜站實在是有點遠。再者,如果搭乘10點的那班車到串本,萬一中途耽誤了時間,錯過了15:55那班熊野巴士可就大大不妙。於是乎,我只好告訴自己,下次我一定會為了橋杭岩再來南紀,忍痛割捨串本的行程了。

讓人生氣的是,我妹妹還在一邊涼涼道:「不過就是一些石頭嘛,有甚麼好看的,切。」真是不甘心啊不甘心~~~

不過好在,乘JR時驚鴻一瞥之下,我有幸看到橋杭岩碩大壯觀的樣貌。只可惜沒辦法完完整整、近距離、細緻的看它。

DSC03020.JPG

( ↑ 串本橋杭岩,攝於黑潮號上)

好吧~以上是我內心的OS=廢話

-----------------------------------------

上午的白良浜海灘很是熱鬧,不過八點多,海灘上已經搭了許多帳篷。

男男女女在海上戲水、孩子在沙灘上追逐、堆沙堡。

白浜給我的感覺,很關島。一樣是大晴天、一樣是海浪、沙灘。一樣有很多日本人(......廢話......)。沿海,一樣建有許多高級的旅館。總之,四處都充滿著青春洋溢、活潑浪漫的島嶼風情。

由於發往新宮站的列車要10點多才會來,於是上午空出來的時間,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與白浜相處。

因為下一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熊野古道。因此,在經過白浜巴士站附近的『熊野三所神社』時,我便抱著熱切的心進去了。

只可惜『熊野三所神社』與我想像的有很大的不同,裡頭很是荒涼,感覺少有人跡。晃了一圈,不過10分鐘後我便離開了。

IMG_2866.JPG

(↑ 老媽與 熊野三所神社  神社口)

IMG_2868.JPG

( ↑ 熊野三所神社內部)

 

與前一日不同的是,早晨的円月島因著陽光燦爛,很是蓬勃有朝氣。

前一日,當我在海邊與円月島對望時,周圍環繞著許多婆婆誦經、焚火,氣氛詭異,有一種在舉辦喪禮的沉重感。

而這一日的円月島,安靜、平和、清晰地矗立在海面上與我對視。我能夠清晰地看到上頭的草木。天海共享藍的漸層。

那份安穩平和,是只有遠離都市塵囂才能享受得到的純真。

DSC02638.JPG

乘車來到新宮站。

雖然同處紀伊半島,與白浜不同的新宮,給人另一種感覺。

如果說來白浜是在度假,那麼到新宮,便像是在生活。

在白浜,來往的行人你可以輕易辨別他們是遊客。

而在新宮,走在路上的,多是著制服笑鬧的學生、午休買便當的工人。少有遊客。

一下火車,由於還不覺得很餓,因此我們決定先去神倉神社走走。

神倉神社距離新宮車站約20分鐘路程。整個新宮市雖偶有行人路過,但顯得很是空蕩。

和我原來預想的不同,到神倉神社要爬好長一段山路。一共要爬512階,才能抵達著名的石神前。

沿途的石階很是陡峭。最陡的上下階大約有75度吧。

爬行途中,我看到一對日本中年夫妻,在下山時,是用『坐』的方式,一階、一階地緩慢『坐』下來的。好在日本貼心的地方,便是在登山口處備有免費竹杖,供遊客使用。(只可惜我是在下山後才發現,殘念~~~)

DSC02657.JPG

( ↑神倉神社登山口)

DSC02662.JPG

( ↑很是陡峭的石階,老母乍看之下幾乎暈眩~~~)

DSC02666.JPG

(↑  神倉神社的 琴引岩 )

IMG_2908.JPG

(↑老媽與琴引岩)

IMG_2909.JPG

(↑自天磐盾處俯瞰整個新宮市)

事實上看到琴引岩後,上頭還有一個步道可以行走。

從熊野本宮大社乘車返回新宮時我才發現,原來,琴引岩後的步道就是火祭權現山的自然步道。

步道的盡頭就在速玉大社附近,也許由神倉神社出發,一直往前走可以走到速玉大社也說不定。

本來我是很想繼續走的,奈何當天我們還沒吃午餐,很是飢腸轆轆。加之爬了那麼一大段山路,老母她老人家也累了。所以我們只好下山囉!

不得不說,這一段山路真的滿陡的,每次走在上面,稍加不注意,彷彿就要一路滾下山了。

 

然而比下山更悲慘的是,返回火車站的途中,沿路幾乎沒有看到一間『開著』的餐廳,所以這一餐只好再一次吃便利商店了。

這裡不得不提及一段小插曲:在經過新宮初野地郵便局對面的一間水果攤時,老媽一時興起進去買水果。

這間水果店非常乾淨,裡頭賣的水果也很是漂亮。

老媽一眼便挑中了一串結實纍纍的葡萄,以及一顆鮮紅的番茄。

結帳時老闆娘很親切地主動問道:是要現吃嗎?需不需要幫忙洗?

此外,在我們離開前,老闆娘還為我們多準備了一個塑膠袋,讓我們裝葡萄皮、子。並且附上了許多濕紙巾,讓我們吃完水果後可以擦手。

這位老闆娘讓我感受到了日本服務業的體貼與溫馨。而她賣的水果也特別好吃。

IMG_2912.JPG

(↑非常大顆的葡萄,一串1000日幣)

吃飽後距離乘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搭乘熊野巴士的站牌就在徐福公園對面。於是,我們便先到徐福公園附近閒晃。

說實在,這個景點不怎麼推,但因為它離火車站最近,最容易到達。所以很多人都以路過,踩景點的方式到這裡拍一兩張照,證明自己曾經來過。

徐福公園說是公園,但其實它就是個小院落啊!

裡頭除了有一個商店、一個不老池、幾棵大樹、幾座石碑外甚麼都沒有。

網路上的評價說10分鐘可逛完,其實不到5分鐘便能在裡頭轉過一圈了。

DSC02671.JPG

( ↑ 徐福公園正門)

IMG_2916.JPG

( ↑ 徐福像,徐福腳上掛著一只遺失的太陽眼鏡......彷彿在諭示著,不久後我也會在新宮市丟掉一只太陽眼鏡 )

拜徐福大人名聲所賜,附近的店家賣的產品均與徐福有關。比如徐福茶啦、徐福米啦、徐福壽司啦、甚至還有徐福甜點......

然而,也因為盂蘭盆節的緣故,附近許多店家休業。因此,我們只看得到招牌,吃不到旅遊簡介上的美食。

但,由於我妹妹很是嘴饞,並且很是堅持。繞了些路後,我們找到了附近一間以『徐福最中』聞名的和菓子店─柏堂 切畑屋

這間和菓子店除了賣徐福最中外,還有賣大福、甜饅頭、涼菓、銅鑼燒。我們各買了一點,到車站外品嘗。

然而諷刺的是,在我看來,這間店,除了『徐福最中』外,其他都很好吃。

DSC02681.JPG

(↑徐福最中,吃起來乾乾癟癟的,裡頭好像是芝麻吧~味道普通,除了名字外沒有特色)

從新宮站乘熊野巴士到我們住的湯之峰莊,約莫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車行途中會經過『志古』站,那裡就是頂頂大明的瀞峡乘船處。

礙於時間,這一次我並沒有安排到瀞峡一覽 。瀞峡被譽為少有人知的日本絕景,看照片很是動人。

在這一站上來了18位來自台東的婆婆媽媽。一上車便吵吵嚷嚷的,很是熱情。雖說有一種他鄉遇故音的切切感。但是也有一種赫然被任意門送回台灣的詭異感。

團中其中一個熱情的大叔告訴我們,下一次一定要去瀞峡看看,非常值得。他的話我記下了~也許日後有機會再爬熊野古道,我會特意過來的。

這群來自台東的婆婆媽媽團和我們一樣是自由行。不過他們有兩個老師領隊,負責規畫行程。

他們的下一站也是湯之峰莊。正好,省去了找路的麻煩~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DSC02683.JPG

(↑下車處~下湯峰站,本來我以為要乘車到湯之峰溫泉站再下車,殊不知那其間的距離其實很長呀~~~好在我們有遇到那群台灣遊客,不然我們要多走半小時的山路了)

DSC02684.JPG

( ↑ 湯之峰莊外)

抵達湯之峰莊後,接下來的行程便悠閒、愜意得多了。

湯之峰莊的服務非常地周道,工作人員的英文雖然不怎麼流利,但是會一面靦腆地笑,一面歪著頭努力思考該如何表達。

往往我們都已意會他們想要表達甚麼了,但他們仍想不出適當的詞語來描述,最後只能再次重複一長串的日+英文......很是可愛

DSC02689.JPG

IMG_2928.JPG

(↑豐盛的晚膳)

IMG_2920.JPG

( ↑三人房內)

湯之峰莊是我這段旅程中最最喜歡的一間飯店。

不只因為服務態度好、食物有特色且好吃,周遭的山木、雲霧繚繞,空氣清爽、氣氛很是魔幻,有一種化身為深山精靈的感覺。

聽說有一對澳洲夫婦,一來便連住了三天呢!

稍有遺憾的是,當日午後,由新宮至此,沿途綿延細雨。夜間,觀星台上無星,但有云被鋪天。

在房間內輕啜旅社為我們泡好的一壺茶葉,靜望山嵐夜景。一面寫著明信片。

縱然甚麼都不做,靜觀窗外,也能有一種與自然通,坐忘凡塵的脫俗感。

湯之峰莊,是一個我還會想來一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子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