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關西南紀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2017/08/15 (週二) 天氣~晴時多雲

3:00:到桃園機場乘坐5:00的香草航空

8:40:抵達關西空港,至JR櫃台換取JR PASS,乘車至白浜

12:00:抵達白浜站,購買白浜1日券,前往Tore tore market

14:00:前往住宿地Check in

15:30:前往三段壁

17:00:前往湯崎站,泡崎之湯

18:00:前往円月島

18:30:四處覓食

20:00:白良浜海灘觀賞煙火

------------------------------------

白浜站的主要景點:

Tore tore 魚市場~吃海鮮 →搭乘101、105、12、30號公車,可到達 とれとれ 市場前站。

円月島~看日落→搭乘101、105號公車可在臨海円月島~白浜巴士中心這三站間看到円月島。也可搭乘12、30號車,抵達白浜巴士中心後,走10分鐘以上的路程,沿著海岸看円月島景。

千疊敷~其實跟台灣北海岸的海景沒差多少xd→搭乘101、102、105、12、30號公車,在千疊口下車可抵達。

平草原公園~附近有高爾夫球場,有些台灣高爾夫球愛好者會組團來此自由行 (我媽的一個朋友便是如此)

三段壁~看海景、聽浪濤、水軍遺址→搭乘101、102、105、12、30公車,在三段壁站下車可抵達

湯崎站~各種溫泉多集中在這附近ex崎之湯、牟婁之湯→搭乘101、102、105、12、30公車,在湯崎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可達

白良浜海灘~游泳、日光浴→搭乘101、102、105、12、30,在白良浜站下車,可達。

Advanture World~動物園→搭乘6、2在Advanture World站下車

IMG_3521.JPG

( ↑ 白浜的公車站圖,在白浜車站可取得)

DSC03036.JPG

( ↑ 白浜的動物園以熊貓聞名,許多人都是衝著熊貓而來,甚至還有熊貓列車。然而,當初我在加州、成都、碧峰峽、木柵等動物園看過太多隻熊貓,對於白浜的熊貓實在興致缺缺,所以只拍了車站外的熊貓像,就沒特別安排要去白浜動物園了)

------------------------------

IMG_2809.JPG

2:00驚醒,便急匆匆地從被窩躍出趕往桃機。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香草,但是我買的價格很不廉價啊!!!因為加了行李,又指定在第一排座位的緣故,一人來回機票就要10,000初頭,真是一把辛酸淚。

會決定要做香草,一來是因為之前定華航時買錯了飛機時間,退票手續費就浪費了3000大洋。為了節約額外支出的旅費,只好忍痛,改訂較華航更便宜的香草。然而香草航空的座椅不若華航舒適,沒有機餐、也沒有可以看電影的小銀幕,行李重量也有諸多限制,像我老媽那種做慣了長榮、華航的人,只坐一次,就說「謝謝再聯絡了」。然而對我來說,其實香草航空也沒那麼差。反正又不是飛美國、歐洲那種長途,湊合湊合也就過去了。

總的來說,這種廉價航空比較適合像我這種窮學生或者小資族,至於我媽那種老佛爺型的,就不太合適了。

PS我老媽一路抱怨:我是來享受的,不是來受苦的~~~聽得我耳朵都長繭了。

IMG_2810.JPG

抵達關西國際機場後,我們很順利地跟著人群走,找到了兌換JR PASS的地方。幫我們兌換JR PASS的一個中國籍的姐姐,很友善的告訴我們在哪裡轉車到白浜站,並幫我們劃好了黑潮號的指定席座位。

前往和歌山、南紀方向,必須乘關西空港線到日根野站換車。我所搭乘的那班黑潮號,恰巧終點站是白浜。車程將近2小時。當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時,已是中午時分,該吃午餐了!
 

IMG_3527.JPG

( ↑ 指定席會有車票,JR PASS只有4次劃位指定席的機會)

IMG_3099.JPG

( ↑ 黑潮號的長相)

乘車途中,沿途烏雲密布,我查了一下當日的天氣,預報說這幾日都會下雨,而我出門時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因為香草限重10KG),並沒有準備雨傘。好在抵達白浜時出了大太陽,真真是天助我也,很好。於是,頂著晴朗的天空和心情,白浜的第一站,Tore tore 市場,我來了。

IMG_2816.JPG

( ↑ 白浜四處可見的溫泉男雕像,一下火車便能看見)

我們來到白浜的這一天並非周末,但白浜站卻塞滿了觀光客,都是日本人。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盂蘭盆節的緣故。日本人放的這盂蘭盆假還滿特別的,據說可以自由選擇要放哪幾天。也因此,在8/15~8/20間,走到哪裡,都能看到舉家出遊的日本旅客。雖然人潮洶湧,但我們也得益於此,只要跟著人群走準沒錯。跟著人走,省去了我們許多找路的時間。畢竟來到白浜,我們想去的景點,也是其他旅客要去的景點。

一出白浜車站,前方停滿了各線公車,在左手邊的售票處買了白浜一日券,搭上公車,前往Tore tore 市場。

IMG_2817.JPG

( ↑ 公車並非停在tore tore 市場前,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好在人人都要去這裡,跟著人群走,我們找到了市場)

IMG_2820.JPG

( ↑ 魚市場內)

來之前看了許多篇遊記,看到很多人來魚市場吃烤海鮮。可以先在市場內挑選想吃的海鮮,再付費到一旁的座位區炭烤。

然而,由於盂蘭盆節的緣故,魚市場內被塞得水洩不通,每個攤位都大排長龍,在市場內行走,又拖著兩個行李箱,進退維艱。好不容易總算繞了一圈,算是踩過了一個景點,拍幾張相片象徵到此一遊後,我們便出了魚市場。

可是~一早上都沒吃到東西,真的好餓啊!好在市場外邊的攤位不像裡邊那樣大排長龍,於是我們便在場外解決了。

IMG_2823.JPG

( ↑ 熊野牛做的牛丼,看起來好厲害,吃起來也真真是不錯,肉很嫩,只可惜有點小碗,但美食貴精不貴多,就算只吃一口也很滿足)

市場外有賣pizza、飲料、炭烤,炸物,甚至有賣台灣雞排的。我買了一碗熊野牛丼,980日幣,意料之外的好吃。吃完後有一種幸福、充實的感覺。

一旁有一個水果攤,賣現榨飲料、水果、各種冰品,由於夏日炎炎,一直都大排長龍。服務生七手八腳的忙碌非常。因為果汁賣像可愛,許多人買來是為了拍照,而非真的要吃。坐在我旁邊的日本辣妹抱著一顆鳳梨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拍個不停,直到我們都吃飽了,她還在拍。老媽看了覺得有趣,也讓我去排隊抱一顆西瓜汁回來。

IMG_2824.JPG

(↑可愛的水果汁~現在好像很流行這種,拿整顆水果打汁的飲料)

IMG_2834.JPG

本來我以為白浜這種地方應該很少台灣旅客會來。沒想到路過旁邊的藥妝店時,偶然聽到幾個台灣大媽扯著嗓門,大聲討論要買甚麼化妝品之類的。由於附近並沒有停大型遊覽車,我猜測她們應該跟我們一樣,都是自由行的散客。和他們擦身而過後,我們決定先到民宿Check in,順便寄行李。畢竟拿著大包小包的,也很難有興致繼續玩樂了。

IMG_2835.JPG (←魚市場前)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R cafe,搭乘明光巴士12或30號車,在旭 丘站下車,走路8~10分鐘便可抵達。當天住宿的好像只有我們三人(沒看到有別人進出),民宿老闆熱情地介紹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放好行李,15:30才又出門繼續閒逛。

我們的下一站是三段壁。因為旭 丘站離白浜巴士站不遠,走路沒幾分鐘便可到達。且巴士站那裡行經的車子較多,因此我們便到那裏等車,前往三段壁。

 

IMG_2837.JPG

( ↑ 當日天氣多雲,拍起來的景色有些陰鬱)

三斷壁的外觀其實很普通,大部分的人到了這裡,第一件要做的事便是跟『三段壁』這個標示拍照。由於當天遊客眾多,標示牌前擠滿了人。但身為遊客的我們,當然也要不免俗的去拍一張。

若要進去三段壁,必須要買洞窟門票。門票成人一張1200日幣,如果有購買白浜一日券的話,會有100元和300元的折價券。

本來我還在考慮究竟要不要進入洞窟,但轉念一想,自己大老遠的跑來這裡,如果只是拍一拍三段壁的外觀,有些虧本。不如大方地花錢進去吧!

畢竟「都來了~~~」......這個「都來了」非常好用,這是我的一個好友美和告訴我的。每當做不了決定時,只要說出「都來了」這句經典名言,一切自然會有決斷。

於是,我們便花錢進入洞窟囉~~~

IMG_2844.JPG

( ↑ 入洞窟要坐電梯)

DSC02611.JPG

( ↑ 三段壁內的小神社)

DSC02612.JPG

( ↑ 洞窟頂小神社的獻燈)

 

三段壁洞窟據說以前有熊野海軍進駐。由於看不懂日文,所以洞窟內的介紹我都跳過沒仔細看。洞窟很小,繞一圈快步走的話五分鐘內能走完。

在來之前我一直很猶豫究竟要不要進來。畢竟2~300台幣的門票還是有些貴的。然而正如美和所說的那句:「都來了。」想那麼多幹甚麼呢。

事實上三段壁洞窟還滿有意思的。當浪花打進洞窟時,因為洞內特殊地形的關係,水會從石縫內如湧泉噴出,看起來很是壯觀。

DSC02618.JPG

( ↑洞窟內有浪花拍進來,所以整個洞窟的地板都是濕的,但是由高處俯瞰浪花拍進洞內,還滿壯觀的)

 

雖然洞窟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然而考慮到門票有點貴,我們硬是在洞窟內繞了四、五圈,花了快40分鐘才逛完。(真實的原因是我在蒐集紀念章,據說洞內有三個。然而我找了超久都沒有找齊,後來在我終於放棄要離開時才發現原來其他的印章就在出口的電梯前......說多了都是辛酸淚啊)

DSC02620.JPG

( ↑ 三段壁洞窟內熊野海軍的盔甲)

離開三段壁後,我們乘車到湯崎站,準備泡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 。事實上,崎之湯離湯崎站有一段距離。

本來我計畫是要去泡離湯崎站最近的牟婁之湯的 (因為懶得走遠路) ,無奈抵達後才發現牟婁之湯周二公休。所以我只好帶著我老媽走到海中展望塔旁的崎之湯了。

據說千年前日本天皇曾在崎之湯泡過溫泉,由於崎之湯緊鄰太平洋,因此在此泡湯可以觀賞美麗的海景。

泡湯的費用是一個人500日幣,如果要加買毛巾的話,一條毛巾 ( 只有小的 ) 則要200日幣。

雖然泡在崎之湯裡可以享受美麗的海景,但因為是露天的,附近又有高樓,一開始難免戰戰兢兢,擔心會走光甚麼的。然而我看日本的大媽、小姐們個個都很大方,於是便催眠自己,就當作甚麼都不知道吧!!!

縱然崎之湯風景真的不錯,然而它有一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沒有淋浴的地方。

大家一進去,衣服一脫,便下餃子般進入滾燙的溫泉水裡了。事後想想,似乎有些不衛生呀!不過想那麼多做甚麼呢,這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啊!

但是如果讓我再去一次白浜,我應該不會再來這裡泡溫泉了~有些體驗,一次足矣。

DSC02627.JPG

( ↑ 白良浜海灘)

 

湯崎站離離海灘非常近。泡完溫泉後,便在這附近逛逛。沙灘上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此搭帳棚、堆沙堡。還有許多人在游泳,很是愜意。

說到白浜,許多人都會推薦在落日時分趕往円月島,拍攝夕陽正落在円月島洞口的景象。夏季落日時間在18:30分,因此時間一到,我們便急匆匆地趕往円月島看日落。

只可惜這一日雲幕遮蔽了晚霞,沒能如願。盡管如此,依然不減円月島的美麗。

由於是盂蘭盆節的緣故,沿著円月島的海岸,一路上都能看到有人一面燒著東西、一面敲打著法器,口裡喃喃的不知道在唸著甚麼咒語。

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是新奇,但出於對宗教的尊敬,我便不好意思偷拍,以免打擾了他們。

DSC02638.JPG

( ↑ 上午的円月島景)

DSC03045.JPG

(↑向晚的円月島)

IMG_2852.JPG

( ↑ 夕陽西下的円月島景)

-----------------------------------------------------------------

 

 

arrow
arrow

    子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